半澤直樹----八津弘幸



這部日劇相信大家都知道吧!
看看日本收視率吧~ 簡直紅透半邊天~


可以說是讓小日本看的舉國歡騰啊~~(誇張了我@@)

看完這部日劇,
有兩句話你一定要會。
  1. 倍返しだ(加倍奉還)」(百蓋斯打)
  2. 「快跪下 大和田」(亞雷,歐挖塔!)這一幕不管看幾次我都想笑,快笑死我了XD

附上幾點看完時的疑問與心得:
  1. 為什麼不跟國稅局的人合作?
  2. 東田真笨,怎麼不會反監視那個竹下。
  3. 如果想復仇產業中央(東京中央)銀行,為什麼不加入別家銀行?
    其實更應該加入最後協助他們的內海信用金庫啊!
    在內海信用好好做,把東京中央給併了,然後履行好銀行的信貸作業啊!
  4. 原來他家有一個小孩,驚 (@@")
  5. 「最後兩家還是有一家要受傷」這就是矛盾啊,跟風起,宮崎駿爺爺說的一樣。
  6. 如果你覺得只要有錢便無所不能,就大錯特錯了。
    你人心盡失,你... 不是作社長的料!
  7. 那人真慘,慘到我都想替他悲哀了。
    But 他害了多少工廠與無辜的家庭啊!就這樣放過他?
    就像進擊的巨人一樣,雖然我很邪惡,但是巨人可是吃了多少人啊?
    除非能給我一個更合理的理由,不然我想我也是不會輕易放過他。
  8. 整部片一直要人家下跪是怎樣(@@) 哈哈~
  9. 話說這酒店裡面怎麼感覺一個客人都沒有看到啊?(@@)
  10. 「銀行又不是世界的全部!」
    說的真好啊!(雖然也是事實!)
  11. 「這兩件事我都不接受!」
    說的真好啊!誰說只有非是及非的事情,一定有別的辦法的。
  12. 其實要讓美國的大企業併購他們才是困難的點吧!厲害的感覺是渡真利。
  13. 黑崎檢察官最後有種想偷抓X卻不行的無奈啊!哈哈~
  14. 「說到底我跟大和田也不過是一丘之狢。」
    「但你不一樣。大和田為的都是自己,而你為的是別人。」
  15. 看~ 這結局,就是我不想看連續劇的原因(@@)

總結一下吧:
其實我覺得這部日劇劇情是真的有點誇張了,
現實我想並沒有險惡到這種地步,
還是有好的一面在的,
雖然我社會歷練還很淺,哈哈~。

但是就像半澤在劇中還是有朋友、部屬及竹下的協助一樣,
現實我想並不是非黑及白,而是極致的灰。
每個人總有好的一面與不好的一面。
就像 Randy Pausch 演講所提及的:
『有時你必須要等得夠久,可能是幾年,但人們終會展現出好的一面。』

最後,還沒看過這部日劇的,快去追一下吧!
雖然現在已有些時間了,但還是可以趁機了解一下為什麼它在日本會這麼火紅!

PS:這篇都寫到跨年了才完成。我真懶,哈哈~(>_<")

Related Link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