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晚餐自己煮----蕃茄炒蛋


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突然想自己煮個東西來吃。
騎車想了半天,二話不說就跑去全聯買了食材,打算來煮個蕃茄炒蛋+粥。

ㄜ...
這就是粥...
就是洗米,然後加水,然後煮開水。
(一開始注意不要黏鍋就是了)



今天的食材,牛蕃茄三顆-$39 水洗蛋一盒-$50(我只用了5顆)。
And... that's it.



拿起主廚刀,把可愛的小蕃茄們切丁...



水洗蛋10顆 $50元(感覺我好像買到比較貴的了...哈哈~)



ㄜ...
就是打蛋的意思...(沒有蛋殼喔! 挑眉)



打蛋 again...
(完成圖...)



倒少許的油,熱鍋...
其實有個小撇步,先開火,再倒油。
因為這樣可以把鍋內多餘的水氣蒸散,就不會逼逼波波嘍~



從冰箱找到的洋蔥,隨意加一加。
其實加蔥也是可以。
(認識我的應該知道我超愛的,可惜家裡沒有 哭哭~)



先炒洋蔥嘍~
因為洋蔥炒過會變甜的喔!



差不多了就把我愛吃的蕃茄們丟下去吧!



加點水,煨煮一下,
把茄紅素煮出來。
(ㄚ基師的集中火力法。 哈哈~)



差不多就下蛋液嘍~
下完後先別急著炒它喔!讓他稍微成形一下。
(我比較喜歡吃有蛋塊的。 ㄎㄎ)



就遐意的炒一炒吧~
(不要等太久喔,不然會變大蛋餅。 哈哈~)



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,就可以了嘍~
(看不到我的 Onion...)



ㄜ...
就是準備盛盤的一個概念...



完成! 將將將將~



不要忘記洗鍋子啊~
煮東西吃最討厭的就是洗這些哩哩摳摳...

後來我發現一個撇步,
就是「先洗」,不想做的事先做,而且先洗還有個好處就是「比較好洗喔」~



你忘記它了嗎? 哈哈~
記得要關火啊~
不然會燒焦,掉底。



同場加映...
中華嫩豆腐...
(看我的「頭浮料理」)



以呆打key嗎斯~



Related Link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