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愛每一天----Richard Curtis



這部片很早之前就看過了,只是一直沒花時間寫感想。
先看看預告吧!



我個人認為算是蠻好看的一部片!
如果單看中文片名,或只看預告片的話,
可能會以為這是單純的感情片。
可是其實它不只是愛情,片中還提到許多親情與人生哲學,
只是主軸是放在愛情沒錯。

劇情簡單講就是男主角擁有「回到過去」的特異功能,
應該是說他家族的男生都擁有這項能力。
就看他們自己選擇如何去運用這項特殊能力。

像他爸爸就用這能力看了很多遍他喜歡看的書,
他爺爺吧?就賺了不少錢。
至於男主角,他只想用在找到一個好伴侶上。
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......

(以下有提到劇情喔...)



前半段原則上就是在講愛情嘍!
Tim 如何運用這個能力追到 Marry,
中間其實蠻曲折的就是了,(就不透漏太多了,免得說我雷...)
後面他們當然就結婚了啊!
結婚典禮中,他找他父親致詞時,
他父親說了句很真摯的話:
「對於新人我只有一個建議。
我們所有人其實到頭來都一樣,我們都會變老,
並且經歷過無數遍重複且類似的故事。
但,試著和一位善良的人結婚吧!
他就是位善良的人,有著一顆善良的心。
我一輩子沒有為什麼事感到特別驕傲過,
但是我很驕傲...能成為我兒子的父親。」

後半段則講比較多關於親情的部份,
人生中真正的困境,總是那些你從未擔心過的事情。

一開始是他妹妹,
解法:
「人必自救,而後人救之!」(哈哈~ 自己改~)

然後是他父親。
解法:
「無解。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。
你之所以成為你,就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所串連而成的。
所以珍惜你生活中的每個 moment 吧!」
這才是英文片名(About Time)所想表達的嘛!


最後他父親告訴 Tim 他人生快樂的秘訣!
「就是每天過兩次,然後努力的讓第二次比第一次要好!」

可是最後 Tim 他發現了一個比他父親更真實的秘訣。
「就是把第一次直接當成是第二次那樣,
努力的過好每一天,就像他已經穿越回去那一天一樣。
去享受它,就當他是他非凡,卻又普通人生的最後一天。」

最後,這部片找了好多好好聽得歌曲喔!
挑了幾首我喜歡的分享給大家嘍~ :)




Related Link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